教育工作动态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到公司调研督导
来源:电建市政公司 作者: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15 字体:[ ]


督导组成员出席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11月7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原广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四级调研员张克强到公司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杨高斐等陪同调研。电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斌主持会议。

原广丰一行参观了公司荣誉室,听取了公司主要业务范围、海外市场开拓情况、营业收入、重点建设项目等方面介绍,观看了公司品牌形象宣传片。在观看了“一带一路”重点旗舰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燃煤电站和中国建筑企业在欧洲市场第一个拿到履约证书的波兰防洪项目等工程后,原广丰称赞公司“干的实事很多”。


督导组成员参观公司荣誉室

在天津公司会议室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王斌代表电建集团党委向督导组介绍了电建集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自9月11日国资委党委召开委管中央企业主题教育第一批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以来,电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两次部署,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精心组织,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合节拍;从严从实,督促结合,确保主题教育稳推进;严格落实,不折不扣,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人数多、项目分散的实际情况,集团党委成立了两个巡回指导组,层层压实责任,细化相关制度,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并以第一批整改推动第二批开展,以第二批落地检验、巩固和拓展第一批成果。主题教育工作进展顺利,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占颂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讲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层级下移、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职工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职工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公司党委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以第一批整改推动第二批开展。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发现了一些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将这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有重要意义。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国企员工努力奋斗的目标就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所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公司员工更加明确和坚定了与企业同成长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天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付斌汇报了天津公司基本情况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通过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层党员身上发生的变化,展示了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一流企业需要一流党建,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天津公司党委在主题教育第一批启动后就行动起来,先学先做先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后,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再建新功”签名承诺等活动,营造了良好活动氛围;全体领导班子带着问题到一线项目去调研,针对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重点调查研究,看支部建设,与一线员工座谈,解决职工问题,取得了良好实效。北京延庆项目为当地村民义务修路,天津杨柳青房建项目帮助农民工积极加入工会组织,就是各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得到提高的具体表现。


“我是一名基层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受启发,使我认识到做好自己所做的每一项工作,也是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贡献,这就是一名国企党员的价值所在。我主要负责设备物资管理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在采购设备物资时,我们充分考虑材料的节能环保性能,认真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天津公司党员代表张岩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的感悟体会。

原广丰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结合与会人员的汇报交流,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层层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结合“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进行对照检视,查漏补缺;三是要充分认识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提高了政治站位之后,企业解决的每一个问题,做的每一件实事,意义就会变得不同;四是要切实发挥主题教育对企业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解决企业发展更深层面的问题。

原广丰指出,对国有企业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具体的,不是空洞的,企业要将主题教育和“改革、发展、党建”三方面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和思考,深刻理解党建和生产发展的关系,把主题教育效果体现在企业的发展上,体现在提高认识上,体现在提高思想水平上。

针对公司主题教育下一步开展,原广丰指出,一是要继续传导压力,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将主题教育精神和根本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层级,每一名党员;二是要继续严格贯彻党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步步推进,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任务;三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要增加主动性、提高积极性、体现实效性;四是继续坚持上下联动整改。上级党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检视出来的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给予及时必要的指导帮助。

王斌表示,电建集团党委将严格落实督导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将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精神和相关要求传达下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原广丰讲话



电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斌主持座谈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占颂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和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督导组成员参观天津公司主题教育展板(摄/王睿)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