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动态
实业公司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实业公司 作者:叶春燕 时间:2019-12-10 字体:[ ]

12月4日,实业公司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实业公司党总支会前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从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撰写检视材料等多个方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营造了学习提高、交流思想、统一认识的良好氛围,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实业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批评直截了当,抓住要点,直面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巡回指导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坦率诚恳,会议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和检视剖析存在的不足,指导组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续深化;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三要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等党内法规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以积极主动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检视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五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全面抓好实业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实业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作总结表态发言: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格按照公司第二巡回指导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坚决落实好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确保实业公司的改革发展取得实效。

会后,实业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对主题教育开展效果进行了民主测评。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