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动态
杨涛参加指导设计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设计院 作者:刘宗勤 时间:2019-12-10 字体:[ ]

12月6日,设计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涛到会指导。公司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设计院党委书记主持。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通报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情况,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委委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杨涛在点评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又是党性观念思想作风上的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本次民主生活会,设计院党委高度重视。一是会议准备比较充分。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能做到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二是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能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三是原因剖析比较深刻,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能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根源;四是做到了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没有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五是整改措施比较具体,整改责任体系突出了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

对于设计院下一步工作,杨涛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设计院得到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按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准则》等党内法制法规。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回避矛盾问题,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五是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勇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推动发展上,体现在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苦干实干上。

杨涛强调,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做好主题教育效果评估工作,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要严格按照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党建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设计院班子成员将认真对待自己的剖析和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剖析和批评建议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的精神,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把主题教育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开创设计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