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动态
何占颂参加指导轨道公司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轨道公司 作者:王仲祥 时间:2019-12-10 字体:[ ]

12月5日,轨道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占颂,电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向晨,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轨道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通报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查摆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轨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话谈心等情况,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向晨对轨道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对于如何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出: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二是要把学习与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让职工群众切切实实体会到主题教育的成效;三是把问题整改与自我革新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国企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四是要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防止出现“破船效应”,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何占颂对轨道公司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聚焦主题,检视剖析问题认真,画像准确,自我批评认真严肃,取得了预期效果。要求轨道公司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推动改革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对于下一步工作,何占颂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业,对标对表,做精做强盾构业务,把专业化盾构施工能力打造成为核心竞争优势;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组织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开拓视野、提升眼界;三是要加强总部能力建设。聚焦市场开发、工程技术重点领域,打造专业素养强、能力突出的工程技术团队和市场开发团队;四是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做好安全生产、农民工管理、困难职工帮扶等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轨道公司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指导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努力将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机结合;领导班子要“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真负责”,对照检视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用主题教育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