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谨防主题教育“冬眠”现象
来源:共产党员网 时间:2019-12-20 字体:[ ]

寒意袭来、万物披霜,冬天的气息渐渐浓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要谨防干部队伍中滋生的“冬眠”现象。工作中,有的干部认为主题教育进入尾声,放松了心理压力和自我要求,主观上错误地认为“辛苦了一阵子”,是时候抽出身来歇一歇、停一停,使自己进入了“冬眠期”,变得昏昏沉沉、消极怠工,极大影响了学习教育的质效。“编筐窝篓,全在收口”,谨防主题教育“冬眠”现象,要消除“到点收工”的念头、避免“松劲懈怠”的想法,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收尾不散场,持续进行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阶段性的,但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是持续性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主题教育的结束绝不是自我革命的终点,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松松劲的念头,要不断勇往直前、提升自我,把自我革命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

整顿不停歇,不断检视整改问题。“社会在发展,问题就会出现”,无论什么时候,问题总是客观存在的,只有不断解决问题才能持续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养成检视问题的自觉,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助推发展的能力。还要在主题教育的基础上步步深入、持之以恒,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一张张“问题清单”变成群众点赞的“满意清单”,打赢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持久战,真心实意地化解“百姓之忧”。

进步不止步,时刻保持斗争精神。“永不止步、唯有进步”,党员干部摒弃“冬眠”的惰性,就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斗争姿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主题教育的收尾并不意味着斗争的停歇,而是为我们不断斗争设立了新的起点、为之后的工作确定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主题教育的开展也为我们接续奋斗积蓄了新的力量,“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重要时期,伟大时代需要伟大斗争,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再出发”,不懈怠、不放松,永葆恒心和定力,把主题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努力进取、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